close

  光棍節來了,一起來360度解讀"單身"
  ■新快報記者劉洋
  “中國的白富美和高富帥都在哪兒?”日前網易同城約會借“光棍節”來臨之際,推出的《單身生活質量調查報告》告訴我們答案:白富美請來北上廣。該調查報告覆蓋網絡、兩性、觀點、經濟等多個角度,全方位解讀單身人士的生活現狀。該調查歷時一個月的網絡調研,共回收調研問卷數量131248份,有效問卷60039份。
  全球迎來單身潮

  34歲以下的美國人,近半數未婚
  隨著城市化進程加快,國人結婚年齡越來越往後推遲,絕大部分人都要經歷短則三五年,長則十年以上的單身生活。更有人堅持一輩子單身。由於婚姻的不穩定性,離婚率增幅超過結婚率。以上諸多因素,導致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單身,據第六次人口普查顯示,中國18歲以上非婚人口數量已達2.49億。
  不過,中國的單身潮並非特例,美國2010年公佈的數據顯示,單身人群首次超過已婚人群,在25-34歲的人群中,從未結婚的人高達46.3%,已婚僅占44.9%。日本2010年男性未婚率20.1%,女性10.6%,這比30年前男性未婚率增加了約8倍,女性未婚率也增加了約2倍,創下了未婚最高紀錄;韓國形勢同樣嚴峻,韓國人初婚年齡不斷往後推遲,5名20歲出頭的青年人中將有1人終生不婚。
  單身不等於loser

  43%的單身人士有自己的房產,渴望高質量婚姻
  在傳統觀念里,單身似乎意味著個人的失敗,但是調查結果卻顯示,單身人士不僅不是生活的loser,反而擁有很強的消費能力和理財觀,他們之所以選擇單身,是因為對高質量的婚姻充滿嚮往。
  調查表明,單身人士有房比例達到42.9%,有一套以上房產的比例達到了13.81%。36.94%的單身女性、45.84%的單身男性擁有自己的房產,單身男女在婚前置業的情況相去不遠。
  有車一族占18.3%,其中車輛價值15萬以下的居多,比例接近11%,車輛價值15萬以上的占7.44%。正在存錢購車的人數高達52%。此外,願意把錢花在旅游上的人數也越來越多,86%的單身人士過去一年曾經出游,高達61%的人一年的旅游花費在1000元以上,有近5%的人一年旅游花銷在2萬元以上。
  正面自己的情感需求

  半數人表示自己解決性需求,年紀越大越沒有父母催婚的壓力
  單身人士如何面對自己的情感需求?真的像各種熱播劇裡面的主人公一樣充滿了憂傷、糾結和絕望嗎?調查顯示,大多數的單身人士能夠正確面對自己的情感需求,相信真正的愛情。
  單身人士不再遵循某個時間表去結婚,而是覺得應該由自身狀況出發來決定結婚的時間。18.16%的人表示,“當我心理準備好了,能夠面對婚姻以及孩子等,我就考慮結婚”。只有10%的人表示“年齡大了,實在等不起了,必須要結婚”。
  不結婚,性生活怎麼辦?65%的單身人士坦誠自己有性需求,五成的人表示自己會解決,而21%的人會尋找臨時的性伴侶,8.73%的人有固定的性伴侶。已經沒有多少人對婚前性行為少見多怪,國人的貞操觀念已經淡去,開始正視人本身的需求。
  年紀大了被父母催婚怎麼辦?和大家日常想象的不太一樣,年紀越大的人被催婚的壓力越小,38歲以上的大齡誕生男女僅有7%的人會面對父母催婚的壓力,而27歲左右的年輕人面對的壓力最大,39%表示會明顯感受到來自父母的壓力。
  吐槽歡樂多

  還在過“光棍節”?你out啦,人家早就流行“雙十一”了
  光棍節不再是單身人士共同慶祝的節日,而且是經過轉型升級,變成全民狂歡的“雙十一”,各路網友對光棍節的調侃,也都紛紛都變成了對雙十一的吐槽。
  @3W周莉:當身邊女人都討論明天如何敗家,如何干爆支付寶,我TM的只能絮叨著老子又過了一個光棍節。乾,這該死的雙十一....。.(無力隨便吐槽,過癮就刪)
  @青荷曼舞:我是奔跑在愛情道路上繼續尋找真愛的“剩鬥士”,我還是過了適婚年齡忙於相親的“齊天大剩”。又是一年雙十一,我還繼續單著只希望以後的每一年光棍節,身邊都有個他,與他一起做夢,與他一同憧憬,一起嘲笑別人過光棍節。
  @倔強的苦苦:大家只想到秀恩愛、催相親、大促銷這些麽?就沒有想到因為工作而耽誤一年一度的雙十一麽?那可是一年只有一次的雙十一啊!今年它居然還苦逼的排到周一!啊啊啊、想偷懶上外網都不行?
  @瑾年琉蘇:裸奔!裸奔在國外比較常見,老外一高興就裸奔,不高興也裸奔,身體是我自己的,我愛怎樣就怎樣!擁有無所畏懼的勇氣,就會希望在光棍節這天做一個徹頭徹尾的光棍,於是就會想裸奔!建議還是在自己房間搞一場沒有觀眾的個人裸奔,關好門窗,免被偷拍!
  @嘟嘟的根號三:光棍節,舍友瘋了,居然給我們一人一段魔咒!魔咒魔咒真靈驗:1.只要你過得比我好,我就受不了。2.沒有情人的情人節,只有光棍的光棍節。3.明天過節不收禮,收禮只收女朋友!4.我光故我在,你想怎麼樣?5.我不怕過光棍節,我怕我喜歡的人不過光棍節。
  @2002shuanzi:深秋、黃葉、光棍,多麼凄涼的場景....。.一年一度的“光棍節”又來了,再不找歸宿,回家又要挨老爹、老媽一陣亂棍好打!那個命中註定說好要和我去民政局的人,快點出現吧!
  @Figthing菁菁:光棍好啊,情人七夕超市見,組團來把泡麵捏,促進生產消費業,小康社會來貢獻。今天沒事捏泡麵,明天抽空錘德芙,電影總坐人中間,朋友曬照存手機,婚時再把幸福現!光棍能做多少事,我是光棍我快樂!
  @歪脖Lily:光棍節,小鳥都戀愛了,蒼蠅都懷孕了,蝴蝶都失戀了,蚊子都結婚了!我還光著著,別人告訴我記住脫“光”三絕招:一嘴要甜,腿要勤,眼要明,心要誠;二巧用真心,套住真感情;三可愛、淑女都會一點,平時玩點小浪漫。絕招相贈,祝小光棍節快樂!
  @奇奇好想去旅行:好羡慕街上手拉手的情侶,好想把真愛捧在手心裡,好想感觸對方的氣息,好想擺脫單身貴族……光棍節,不脫光不快樂。祝我脫離單身吧,不然我就在家玩連連看,拆散一對是一對。
(編輯:SN094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d61pdei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